周家大院守门人

人外性恋,极地主攻人。
哪里主左人多我去哪里。
头像是北寄画的阿蒙骑滑板车(x)

【全职高手】妈妈没教过你不要乱学魔法吗(三)

差点把标题打成妈妈没教过你不要乱开脑洞吗,我一定是睡糊涂了,不过我想起我该打cp tag的
■因为是架空所以私设有很多
■所以ooc也很多(哪儿来的因果关系)
■虽然没有笑点,姑且也提醒一句不要在吃饭的时候看

8.
黄少天从地上爬起来,回忆起了昨天发生的事。
“卢瀚文你给我等着!”他拔出剑就冲出了蓝雨王国的领土。
剑圣大人的气势即使是迷药也不能阻止啊。

另一方面,在遥远的兴欣,国内形势却是一片动荡,皇上叶修又失踪了,太后陈果气得七窍生烟,带着皇后苏沐橙,太子乔一帆和大公主唐柔,兵分三路在皇宫里搜索皇上的踪迹,国师罗辑和丞相安文逸急得团团转,却被二皇子包荣兴和贵嫔方锐缠着玩捉迷藏,贵妃魏琛看见了也唯恐天下不乱似的加入追逐的队伍。
简直是一锅烂粥……啊不对,一盘散沙。
这时候也只有安静的三皇子莫凡是唯一的良心了。

莫凡蹲在角落里伺机而动,想从混乱中拾取些什么,对的,三皇子没有别的爱好,就热衷于拾荒。
然后他转过身,看着跟自己一个表情的另一人。
那个人拥有着足以令万千少女尖叫的英俊面孔,要是换别人看见,一定会倒吸一口凉气:“天啊,陈文锦!”

对不起旁白拿错剧本了,今天他没工资了,让我们切掉这段,重新回来。

要是换作别人,一定会不由自主惊呼:“这不是轮回的国王周泽楷吗!?”

周泽楷看着莫凡,莫凡也看着周泽楷。
“盯——”
“盯——”
双方僵持着,就这么过了一天又一天……当然没有。周泽楷先觉得不好意思,红着脸别开了头,莫凡也就继续他的专注拾荒三十年拾起的装备可以绕荣耀大陆三圈了。
是的,他从来没想过敌国国王出现在自家国土上是多么反常又不妙的一件事。

9.
张佳乐正在跟王杰希谈谈。
王杰希看着眼前的人,外表和自己儿子一样,里面却是并不算熟的其他人,这种感觉真是有点微妙。
“你是说,你和英杰的灵魂交换了?”王杰希终于听完了来龙去脉。
“是的,而且我是厄难体,贵国王子现在情况不容乐观啊。”
王杰希也很担心高英杰,可转念一想高英杰现在是在张佳乐的身体里,他为什么要害怕呢?
张佳乐却像是还没意识到这点,继续滔滔不绝如黄少天:“所以,我希望您可以尽快解开我们身上的魔法,让我能早日回去霸图。”
王杰希露出困扰的表情:“可是我不知道怎么解开魔法。”
张佳乐难以置信地瞪大双眼:“怎么可能!”魔法是你下的啊忽悠谁呢!
王杰希抱歉地摇摇头:“我没骗你”
这下轮到张佳乐困扰了,但是他很快又打起了精神:“你之前怎么让魔法生效的,现在再重复一次不就行了?”
王杰希沉吟片刻,点点头:“可以试试。”
张佳乐笑了:“好,我们先去找你家王子。”

那高英杰现在怎么样呢?高英杰依然不太好,他又尝试向大殿移动过了,还是会遇到各种不幸的阻挠,所以他只能待在原地一动不动,思考起江波涛说过的话来,江波涛明显就是知道内幕,才知道现在的自己是高英杰不是张佳乐,他觉得一定要把这个消息告诉父王才行。
就在高英杰蹲着把玩着张佳乐的小辫子时,眼前闪过一个人影,高英杰警觉地站起身来:“站住!”
人影当然不会站住,高英杰也没胆追上去,却是心急如焚,微草最近真不太平,希望父王能够没事。

10.
卢瀚文刚才被人发现也是吓出一身冷汗,虽然现在微草和蓝雨并无兵戈,但以前可也是打过几次仗的,国际形势敏感时期自己在对方领土鬼鬼祟祟,搞不好就会被有心之人利用引起战火。
他只是来找刘小别前辈切磋的!不是什么刺客奸细!
当然他也知道如果被发现就算自己坚持这么说也不会有人相信。
人生怎么如此艰难呢。
不过还好,已经到了刘小别居住处的门口!卢瀚文全身的热血都在为了接下来的会面而兴奋地沸腾,他推开房门,开心地叫嚷:“刘小别前辈!刘小别前辈!我来送水啦!”

旁白又拿错剧本了,重来一次。

“刘小别前辈!我是卢瀚文,我来和你一决高下了!”

“瀚文,你是说你要和我一决高下?”
面前的刘小别神情语气都不大对劲儿,卢瀚文瞅了又瞅,老感觉这个“刘小别”身上有股莫名熟悉的味道。
怎么有点像……自家国王喻文州呀?
不不不,不会的,喻文州腿程一向慢,他就是把准这点才敢跟着来微草,希望正好错开时间段,而且这个人不是和刘小别长得一样吗?
“小别前辈今天看上去怎么有点奇怪?要是身体不舒服,我这就回去了,改天再战吧。”卢瀚文本能地感觉到了可怕的气息,所以他还是选择了转身离开。
反正来一次是来,来两次也是来,眼前的人太危险,得先躲远。
可是“刘小别”已经先一步抓住了他的肩:“别急着走,呵呵,我们聊聊天吧。”

11.
“这么久了,张佳乐怎么还不回来啊,别是出事了吧?”霸图的另一位外交官林敬言很担心。
“就他那运气,完全可能嘛。”在霸图做客的烟雨女王楚云秀嗑着瓜子道。
“对对对,一定是那样,放心吧他有守护精灵,想死都难,不会缺胳膊少腿儿的。”同样在做客的虚空国王李轩附和道。
林敬言可不这么认为,他还是很有些担心,所以决定亲自去微草看一看。
“你要去微草?”做客的雷霆国王肖时钦抬起头问。
“恩,我还是不放心。”林敬言回答。
肖时钦点点头:“一路吧,我刚收到密探的飞鸽传书,微草似乎出事了。”
“什么!”林敬言几乎是弹了起来。

张佳乐可千万不要有事啊,林敬言一边和肖时钦赶路一边在内心默默祈祷着。

(未完待续)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周家大院守门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