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家大院守门人

人外性恋,极地主攻人。
哪里主左人多我去哪里。
头像是北寄画的阿蒙骑滑板车(x)

【喻黄】喵眼所见

♡♡♡♡♡♡♡♡
♡喻队生日快乐♡
♡♡♡♡♡♡♡♡

cp 喻文州x黄少天

我习惯于流浪。
从人潮涌动的闹市到人迹罕至的巷口,踏过初春被雨水冲刷得湿漉漉的石砖,跃上垂满迎春藤的台阶,再熟练地于众排矮墙间穿梭,毫不迟疑,绝不停留。每日每日,我重复着这样的过程,为了吃食,或是美丽的异性。
如你所想,我的一生漂泊流离无固定之所,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父母在哪儿,我又活了多久,只是漫不经心随心所欲地混着,就看过了那么多次花开花落春夏秋冬。我的身体还很好,所以我坚信自己还能活更多的年岁。

我是一只猫。
黄白黑交织的皮毛与弧线柔软的脊背,夜晚能发出慎人绿光的眼睛加上尖锐的牙齿,流浪让我更擅长生存,却也更渴望温暖的怀抱——我很诚实,从不说谎。
因此每当有人孤身一个经过我身旁时我总是不介意温顺地坐卧躺倒,等他们来摸摸我逗逗我,听着他们或疑惑或惊喜地说“这只猫一点不怕人”。不过他们最后都走了,是呀,谁都不会带一只陌生的流浪猫回家,即使我并不凶悍也很听话。

所以当那个有着明亮眼神的青年把我抱起来带走时,我也着实惊讶了一下。

青年很健谈,该说是年轻人精力旺盛呢,还是他的思维转动过快,一路上滔滔不绝侃文说理,对着我这样一只昏昏欲睡的猫也能讲个地老天荒。他用围巾把我裹在怀里,时不时抚摸一下我的脑袋,我本来不喜欢有人碰我脑袋,可他手指修长有力,倒是让我觉得很舒服。
青年的话语里频频出现“荣耀”两个字,还有些我听不大懂的术语,可别说我孤陋寡闻,我毕竟只是一只猫罢了,还是没有在人家里待过的流浪猫。不过他讲这些的时候神采奕奕,圆圆的眼睛里闪耀着异样的光芒,我能感受到他对这些东西浓烈的喜爱之情,他的自信感染着我,让我不由想起秋日午后的太阳,最能晒得我暖洋洋,又很是明亮夺目让我向往。

不知走了多久青年才停下脚步,拨拨我的耳朵,示意我睁开眼睛,我抬起头看着他灿烂的笑脸,听他说家到了,才注意到我们正停在一个大门前。
“以后蓝雨就是你的家了!”
被青年宽大的手掌揉着背,我第一次体会到了莫名的依赖感,也就如他所愿轻轻叫了声以作回应。

进了内屋,拐过很多走廊,青年似乎人缘极好,很多人给他打招呼叫他“黄少”,他很开心地回应,然后抱起我给他们看。空气里的味道变了又变,湿冷被挡在屋外,剩下的是让我舒服的暖和馨香,这种香味像极了花草水果。我还在胡思乱想,就感觉到青年又停了下来,这次又是一扇门,门上贴着他正脸的图案,下方写着三个字,大概是他的名字。
“你运气可真好,今天队长生日,晚上大堆好吃好喝等着你,那群小子间也该传开我捡了只猫的消息了,待会儿有的他们热闹的。诶我说我们蓝雨还没人养过宠物呢,大家看到你一定喜欢得不得了,你看你长得多精神,跟我一样又帅又酷……这眼神嘛……还有点像队长……啧啧帅小伙儿。”
青年把我放下来,熟练地开门进去收拾了一下,很快就走了出来。
“我可不太会养猫,所以回头你得去队长那儿,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看到你啊就觉得队长会喜欢你,但是可不能比喜欢我还多啊,你不许跟我抢队长,听到没。”他一个人嘀咕了会儿又抱起我往旁边那扇门走,我隐约听懂他是在给我找主人,也对接下来会出现的人抱了丝期待。
青年在门外大声吼了句“队长我回来了快开门开门开门”,“回”字刚落门就打开,迎出来一个气质温和的人。
“听到你的声音了,猜你在门外。”
这就是我未来的主人吗?我很仔细地观察着,他脸上漾着浓浓的笑意,看到我的时候惊讶了一下,细白的指尖戳了戳我的耳朵问道:“少天抱它来是打算让我养吗?”
青年一挑眉,极为得意洋洋:“答对了,给你剑圣的奖励。”说着狡黠地一笑,凑上前去极为迅速地吻了吻对方的脸颊。
我未来的主人丝毫不生气,反而抬手摸了摸被亲过的部位笑得更深:“我知道,你能养好自己就不错了。”说着侧身让青年进屋,关上门,才从青年手中接过我。他的身上有一种清爽的气息,有点像雨后泥土上抽芽的青草被阳光晒过后的味道。
“我回来的时候在路边看它安静地坐在那里,眼神跟队长有些像,我过去逗它玩儿它也一点都不怕人,觉得投缘就带回来了,反正不多这么一小口吃饭。”
“是吗?我倒觉得它像少天更多点儿。”
“可不是?又像你又像我,多亲切!”
“俱乐部养只猫也不错。”
主人的手一下一下挠我下巴,我也蹭蹭他的手腕。
“它好像很喜欢队长你啊,队长给取个名字?”
主人歪着头打量我:“小天?”
“靠!不能叫这个不能叫这个!”青年红着脸抓了抓主人的手臂以示抗议。
“小黄?”
“不行,不能从我名字里取,队长别欺负我啊。”
“那么少天你来想个?”
“我?我看不如叫它君莫笑,哪天抱去给叶修看,气死那个老不修。”
“这不太好。”
“有什么不太好的,我看好得很!叶修知道后脸上表情一定特精彩。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等等,以后岂不是君莫笑天天见了!?不不不想想都可怕,眼不见为净眼不见为净。还是叫小黄吧,毛也有块儿黄的。看在队长的份儿上就让你占占便宜吧。”
“那就是小黄了。”
这个名字的品味真差,我耸耸肩想。

“队长,我送你的围巾戴着还舒服吗?布料柔软吗?松紧长短呢?”
“很合适,少天送的东西都很合适。”
“那队长你累不累,我给你捏捏肩?”
“你刚回来还是去歇会儿吧。”
“我不累啊,我精神得很呢你看!”
青年活力十足地围着主人转来转去,蹦哒着一个后跳摔进床里,滚了几滚趴在上面,抱住枕头笑着说:“全是队长的味道,嘿嘿。”
“……别胡闹,多大的人了还跟小孩儿似的。”
“因为有人老宠我,你说那个人是不是该负起责任来。”
“哦?负什么责任?”
主人打开罐子喂了我块饼干,给我仔细梳理着皮毛,他力度轻巧温柔,让我幸福地眯起了眼。
青年没有回答主人的问题,只是用亮晶晶的眼神直勾勾地看着他,我感觉到主人的手停下来,将我抱进了洗手间,水龙头对着我时我意识到了危险,但还没开始挣扎就来不及了,很是彻底地被温水浇成个落汤喵,接着他开始给我洗澡,不知道是不是猫的本能,我很讨厌这种感觉,但我不讨厌主人的手,所以还算勉勉强强把这修罗期挺了过去,之后被据说是电吹风的东西吹出的热风吹干身体,一身舒爽,没多久就两眼一合入了梦乡,睡前恍惚还看到青年迫不及待地扑向主人去叼他的嘴,原来他们是恋人啊。

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突然就有了家,我还没完全调整好状态,洗过澡浑身软绵绵地,我伸长身体打了个呵欠,满足地在屋里转了转,主人和青年都不在,或许如青年所说的那样在给主人庆生?还说有很多好吃好喝的,我有点坐不住了,跳下床走到门前,门竟然没关,外面走廊上的灯打进来就像在招呼我前去,我循着主人和青年的味道出了门,轻快地小跑,就和以前流浪时为了垃圾堆里的鱼干和老鼠那样奔跑在长长的小巷那样,不过这一次我将吃到更好吃美味的晚餐,想到这里我跑得更快了。
庆生的地方应该是人类的食堂,因为这里有许许多多食物的香气,而且是那种长年累月积攒糅合沉淀了的味道,它让我食欲大开,主人给的饼干早就消化掉了,此刻我腹中空空如也。
主人被好几个人围在中间,捡我回来的青年勾着他的肩很是亲密,我这个角度能看到他们两人的手在桌下紧紧扣在一起。
“宋晓他们几个也太不够意思了,瀚文年纪小就算了,他们居然也不回来,队长你看,只有我最好,对你不离不弃。”
青年依旧滔滔不绝,而我的主人微笑着静静听他讲话,手指分别擦拭着青年的指甲盖,间或喝杯水,用叉子叉起一块蛋糕塞进青年嘴里,青年这才闭上了嘴一个劲儿咀嚼。
我趁机跳上了桌子唤主人,主人看到我很是惊讶:“小黄醒了?”随即把我抱过去介绍给大家,听到我的名字好多人心领神会地对着青年挤眉弄眼地笑,青年面色一会儿红一会儿白,狼吞虎咽吃完了蛋糕就气势汹汹地和那些人打起了嘴炮,颇有大战三百回合的意味,主人对此只能无奈地摇摇头。

小型的宴会在一片欢声笑语的“队长生日快乐”中落幕,主人和青年并肩走在回屋的路上,青年还在叽叽喳喳抱怨着有几个人没来的遗憾,主人却一点不在意的样子。

“少天就是我最好的礼物。还有小黄。”
主人举起我给青年看,青年一双圆眼盯着我看了半晌,撇撇嘴道:“不行,只能有我,没小黄。”
“这是你带回来给我的。”
“我带回来的也不行!队长只能想着我!”
青年说着揪住主人的衣领,拉下围巾吻向主人,甜甜的蛋糕的气息传了过来,主人欣然接住,舔着青年的嘴唇牙齿,两个人的温度让我觉得温暖。

今后的日子还很长吧?新的主人新的朋友和新的家,在夜色下拥吻的两个人和夹在里面的一只猫,也许恰好是幸福的形态。

FIN.

评论 ( 5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家大院守门人 | Powered by LOFTER